Utsuki

(🌙⬇️🎑⬇️🌙)

浮月,或者随便怎么叫都行,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,踩你的和踩我的都不好
凭兴趣汉化和码字的菜鸡人,墙头跑酷专家

【鲶婶】双生日

文前预警;

*本文cp为鲶尾藤四郎×女审神者

*可能会有一点轻微的姐妹百合向

*说是鲶婶文实际上鲶尾是在最后才出现的…..

*婶有名字和外貌设定

*自己给自己割的生日腿肉

*欢迎捉虫

*禁止ky

如都能接受,请继续往下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阴阳师世家的相泽家有一对姐妹,除了外表之外,没有任何相似之处的双胞胎姐妹。

是的,没有任何相似之处。

姐姐是家中实力出众的“天才”,而妹妹只是资质平庸的半吊子。

姐姐永远是那样的活泼开朗,似乎从没有能让她低沉的事情,而妹妹永远都是那样的文静沉默,似乎从没有能让她生气的事情。

姐姐不只是灵力,其他事情也样样出色,而妹妹既没有强大的灵力,也不擅长别的事情。

妹妹从不理解姐姐为什么会在生日的时候那么开心,是因为美食?还是因为礼物?还是因为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从繁忙的课业中解脱出来了?

姐姐也不理解为什么妹妹会在生日的时候不开心,明明有大蛋糕,有好多礼物,还可以无所顾忌的玩上一整天,最重要的是,今天是……

嘘,这个可不能说。

毕竟这是姐姐,一个重要的小秘密啊。

就这样,双胞胎迎来了十二岁的生日。

 

2.

和往常的生日一样,今天妹妹也是被姐姐叫起来的。从她有记忆开始,每年的生日都是姐姐叫自己起来的,她也不明白,为什么姐姐会有这么个习惯。

洗漱完后,妹妹便被姐姐拉到了镜子前面开始打扮,等她回过神时,两个一模一样的少女,出现在了镜子中。空色的底色,桔梗的纹样,背后的太鼓结,没有一点不是一样的。当她转过身和姐姐正面相对的时候,也有一瞬间产生了自己还在照镜子的错觉。

她不明白,为什么姐姐会选这件颜色的和服?

的确,这件振袖无论是颜色还是纹样,都很适合她,也是她所喜欢的,但却完全不是姐姐的胃口。姐姐偏爱的,使更明亮温暖的色彩,而不是这样冷冷清清的色调。

为什么不穿自己喜欢的颜色,而是要和自己穿成一样的呢?

姐姐有些时候做的很多事,很多选择,都是她所不明白的。

是因为自己还是小孩子吗?

可姐姐,也一样是小孩子啊。

 

3.

大厅里如往常一样,聚集了很多大人,明明是双胞胎的生日会,却似乎有些喧宾夺主,变成了大人们觥筹交错,衣衫鬓影的舞台。

而她们,正一左一右的坐在父母身边,看着一个又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大人,和父母敬酒,随后和自己打招呼,再说起自己买的礼物,希望这对双胞胎可以喜欢。

自己?

他们想要打招呼的人,真的是自己吗?

妹妹时不时地会这样想。

自己的名字,和姐姐的名字,明明就是音同字不同而已。

其实也能区分开,但谁会费心去这样做呢?

其实妹妹是明白的,家中的长辈也好,兄姐也好,甚至是那些叔叔婶婶,他们的眼中,都看不到自己。

他们很少有人注视过自己,就算四目相对,也带着探究的目光,在仔细思考面前的小女孩究竟是双胞胎中的哪一个,一旦得出结论,便会头也不回的离去。

她也明白,其实父母并非不疼爱自己,但那份疼爱,比起姐姐,要单薄得多了。而自己和姐姐同时出现时,她就连那份单薄得多的目光,也无法得到了。

【我是不被需要的人呢。】

【大家看着的,所注视着的,永远只有姐姐。】

她也知道,这一切都是姐姐所带来的,但她看到姐姐时,心里却是那样的迷茫。

【我讨厌姐姐吗?】

她不知道。

【我喜欢姐姐吗?】

她不知道。

 

4.

终于,父母下了特赦令,两个人可以不用那么一板一眼的坐着了,姐姐兴奋地站了起来,而她起身时,却因为腿早就麻了,不得不又坐了回去,等再想起身时,看到的是姐姐伸在自己面前的手。

“走吧,我拉着你。”

对了,这也是姐姐的一个习惯,无论去到哪里,只要是两个人一起,她永远都会拉着自己的手,永远都是走在前面。

然而两个人并没有走多远,就被几个似乎是喝醉了的大人给挤散了,她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,只能出了大厅,在有些像迷宫的廊下胡乱寻找着姐姐,就在这时,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不……或者说,是姐姐的名字。

那是几个大人的声音呢?她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些人口中翻来倒去的姐姐的名字,还有时不时被提及的自己的名字。

的确是有人能区分清的啊。但她想要的,不是在这种时候。

“凌羽小姐真是出色啊……”

“是啊,那庞大的灵力隔了那么远居然都能感受到!”

“虽然凌羽小姐还小,但肯定是下一代的家主了……”

“可惜了,凌叶小姐明明和凌羽小姐是双胞胎,为什么也没有同样强大的灵力呢?”

“是啊......听说不仅仅是灵力,就连别的也根本比不上凌羽小姐分毫……”

“两个人相同的也只有相貌了吧?”

“如果不是双胞胎,而是只有凌羽小姐一个人的话,想必会更出色的吧?”

“是啊,明明只是二分之一就已经如此出色了,如果真的是一个人的话,想必……”

最终,那些纷纷杂杂的大人声音,变成了一句话。

“如果凌叶不在的话就好了。”

【如果你消失的话就好了。】

她在想,为什么呢?

为什么大人们想要自己消失呢?

自己没有做什么坏事啊?

就算比不上姐姐,可自己也有每天在努力的学习,阴阳术也好,别的也好,自己已经尽全力去学习了啊?

可是……为什么呢?

小小的少女,不理解大人们的话,但话语中所透出的冷意,却让她在这个初夏的日子,感觉不到一丝温度。

不……也许是有温度的。

温度来自于自己被握住的右手,那只和自己一样小小的手,紧紧地抓住了自己。

“…….姐姐?”

她…..有听到那些大人们在说什么吗?

“找了你好久,怎么跑到这里来了?走吧。”

“.…..去哪儿?”

这是她的家,她本来哪里都可以去的。

可是现在她只觉得,哪里都去不了。

自己的容身之所,哪里都没有。

 

5.

姐姐没说什么,只是拉紧了她的手,少见的沉默了。她也记不清姐姐是怎样走的,七拐八拐,有时在庭院,有时在廊下,有时又穿过了房间,等姐姐终于停下来的时候,她才发现,这是自己从没来过的一个地方。

似乎是一个小小的山头,目之所及没有房屋,只有大片大片的绿色,染着一点点阳光的金。她只是瞟了一眼便收回目光,她更在意的,是刚才的对话。

姐姐有听到吗?

她听到了多少呢?

果然,姐姐也觉得,自己是个不应该存在的人吗?

“不是的。”

当听到回应时,她才发现,自己竟然把刚才那句话说出了口。

“那些人说的话,你不用理会。”姐姐的神情是少有的严肃,嘴唇抿得紧紧的,“敢妄议相泽家本家的人,也该和父亲说说了,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来往的。”

“.……不用了,姐姐。”

她拉了拉姐姐的衣角,语气淡淡的,但手却微微的有点发抖,

“本来他们说的,就是事实啊…….”

“如果没有我的话,说不定,说不定……”

此时自己的心情究竟是怎样的呢?应该是希望姐姐肯定自己说的话吧,但为什么又有那么一点点…….希望姐姐反驳自己呢?

“.…..没有如果。”

“.…..欸?”

姐姐回过了头,和自己一样的金色眼睛直直的注视着自己,澄澈的目光中透露着坚定,这是她第一次,在别人的眼睛中看见自己的样子。

“没有如果,也没有假设,就算他们再怎么如果,再怎么假设,也不可能改变我们是两个人的这个事实,”姐姐伸出手,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她,“我是凌羽,你是凌叶,本来就是不同的两个人。这是事实,而且是一辈子都不可能改变的。”

她发现,姐姐在念出两人名字的时候,特意用了两种不同的念法。

明明是和刚才那些人一样的做法,可是不同于廊下传来的冷意,姐姐念出她的名字的时候,传达给她的,却是种别样的温暖。

“.…..可我,真的还有必要存在吗?明明大家看到的只有你而已…….只有凌羽…….爸妈也好,爷爷也好,哥哥姐姐也好…….他们从来都看不见我啊…….”

“就算我再努力,也是徒劳的……我们的确是两个人,是双胞胎……可你知道吗,姐姐,我有时候也在想……”

“为什么,我没有办法变成你呢?”

【啊,完蛋了。】

【全都说出来了。】

她在话出口的那一刻,就已经后悔了。

也许姐姐也没想到,一向沉默的自己会说这样的话吧。

可是看着姐姐的眼神,感受到她传达给自己的温暖,明明是想抓住的……

可是不自觉的,就想再任性一点啊……

“你是不可能变成我的。”

意料之中的话。

【啊…..果然。】

【我大概,又被讨厌了吧?】

“.…..你是笨蛋吗?”

【….欸?】

意料之外的反应。

抬头看向姐姐时,只见她突然凑了过来,然后用额头狠狠的给了自己一个头槌。

“痛!!”

“你要是想着变成我,那不是正好顺了那些混蛋的意了?”姐姐揉了揉自己有些红肿的额头,竖起眉毛恶狠狠地瞪着她,但眼角泛出的泪花却让这个表情变得有些可爱,“说什么想要变成我的蠢话啊!要是你真的变成我了,那我们是双胞胎这件事,还有什么意义?”

“而且……”姐姐抹掉了眼角因为疼痛泛出的泪水,用罕见的正经表情看着自己,虽然那严肃的表情在一个小女孩的脸上实在是有些不合适。

手上一暖,是姐姐拉住了她的手。等她抬起头和姐姐四目相对的时候,姐姐勾起嘴角,抿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温暖笑容。

“你要记住,凌叶。”

“就算爸妈看不到你,哥哥姐姐看不到你,爷爷看不到你,都没有关系,只要我看得到你,就足够了。”

她发现自己有些颤抖了,眸中涌起淡淡的水雾。

“.…..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妹妹,我最宝贵的妹妹。”

“知道我为什么每次过生日都那么开心吗?因为我很感谢今天,不仅给了我生命,还给了我一个这么可爱的妹妹。”

是啊,自己为什么,一直都没有发现呢?

注视着自己的人,并不是没有啊。

是,她不喜欢姐姐,不讨厌姐姐,那是带着浓浓憧憬的,对姐姐的——

【爱。】

 

6.

“啊啊,光顾着说话了,差点忘了我拉你是来干嘛的!”姐姐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,随即拉着她眺望起了远方,“这可是我发现的,难得一见的美景呢!”

此时已是黄昏,将落未落的夕阳有着与白日不同的血色,周围是大朵大朵的火烧云,像是被点燃了一般燃烧在金碧辉煌的天空中,脚下连绵起伏的绿意也不是纯粹的绿了,而是被夕阳渡上了浓墨重彩的金和淡淡的红。她从未想过,被称为逢魔之时的时刻,原来是这样的绚丽,这样的流光溢彩。

“你知道,有什么从外表区分我们的,最方便的方法吗?”

“.….不知道,是什么?”

“那就是看眼睛。”姐姐将手指比在自己的的金色瞳仁下,“金色的眼睛是相泽家本家的象征,可你知道吗,就算是金色,也是有不同的金色的。”

“有吗…..我怎么看不出来……”

姐姐叹了口气,直接凑了上去,和她额头相抵。

她吓了一跳,但随即发现,自己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内,观察过姐姐的眼睛。

本来以为是纯粹的金色,现在离得近了,才发现,那并不是纯粹的金,似乎还有些别的什么。

像是火焰在其下燃烧的,淡淡的红。

在哪里见过呢?这种颜色…….

“.…..火烧云。”

那是火烧云的颜色。

“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吗?”姐姐问她。

“.……什么?”

“是嫩芽的颜色哦。在阳光下努力生长的,小小嫩芽。”

那其后发生了什么呢?她有些记忆模糊了,只记得两个人因为突然不见了踪影,让家里的人一阵着急,回去以后父亲的脸都是黑的,但终究因为今天是两个人的生日,所以没太追究。

在那之后,自己好像就没那么排斥生日了。

因为知道了,自己是被人所注视着的。

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好。

 

7.

“凌~叶!”

不用转头,也知道身后突然扑上来抱住自己的少年是谁。少女叹了口气,搁下了手中的笔,侧头看向少年。

“阿鲶……我不是说过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扑过来吗……”

“可我想知道,你今年的生日想怎么过啊。”

鲶尾亲了亲少女的脸颊,满意的看到少女白皙的面容迅速蹿红,不由得凑的更近了些,“而且,这也是我们在一起以后,你的第一个生日啊。”

【第一个……吗】

她也没想到,原本只是为了逃避才做的审神者,居然成了自己的本业。

而这里,更是比相泽家更要得到她认可的“家”。

不只是因为这里有他。更有着她视若家人的付丧神们。

自己终于不是一个人了。

终于有地方,需要自己了。

终于有人,除了姐姐以外的人,可以好好的注视着自己了。

“你们看着弄吧,我不太擅长这些事呢。”她最终只是淡淡的笑了笑,又开始继续书写刚才的信件,在等待墨迹干透的时候,从抽屉里掏出一张纸符,折成了小纸鹤的样子,随即轻轻放在了已经折叠好的书信上。

纸鹤连着书信,变成了白鸽的模样,朝着窗外飞去。

“又是给姐姐的信?”

“是啊。”

姐姐在两年前,毅然决然的抛弃了家族的继承权,破门而出的成了自由阴阳师,而今更是天南海北的四处游荡,和自己除了书信联络外,基本上是很少才能见上一面。

而自己在姐姐离家的一年以后,因为受不了家里的气氛,才跑出来当了审神者。

“走吧,去庭院里,看看有什么可以布置的。”

少年拉着她的手走向屋外,她轻轻回握住了少年,而少年却像得寸进尺一般,一根一根掰开她的手指,将两人原本简单拉着的手变成了十指相缠。

从屋门,到楼梯,再到廊下,少女一个晃神,仿佛又回到了十二岁时的生日,那时拉着自己的是姐姐,而现在,是他。

不同的是时间与人,而相同的,是拉着自己的,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最爱的姐姐。

最爱的恋人。

今天一如既往地是个好天气,万叶樱的旁边是大朵大朵的火烧云,好像整棵树都要被点燃了一样。

好像那天一样。

 

8.

【致我那不知道在哪里游荡的老姐】

【……审神者的工作依旧是忙碌又充实的,我现在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审神者了哦。】

【…….阿鲶最近又犯蠢了,都跟他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扔马粪!结果这次扔到我刚晒的被子上了,作为惩罚,我直接把他丢回粟田口家的房间了。】

【…….爸妈和爷爷都给我寄信问我知不知道你在哪儿,我猜你这两年根本就没回去过吧,不过也好……毕竟我也不怎么回家了……】

【……】

【寄过去的时候刚好是我们的生日,不知道你拿到的时候是又过了几天呢?但无论如何,姐姐,不,凌羽…….】

【生日快乐。】

【相泽凌叶】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