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tsuki

(🌙⬇️🎑⬇️🌙)

浮月,或者随便怎么叫都行,请先看置顶避免踩雷,踩你的和踩我的都不好
凭兴趣汉化和码字的菜鸡人,墙头跑酷专家

【鲶婶】七日本丸(二)

文前预警:

*cp为鲶尾藤四郎×女审神者

*婶有名字和外貌设定

*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更新的主线剧情(?

*不像悬疑向的悬疑向(?

*可能会有ooc

*欢迎捉虫

*禁止ky

前文回顾:(一)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.

上天给的机会,从来都是要自己把握的。

如何抓住机会,并创造出自己想要的成果,这便要看思想和行动是怎样结合的了。

这是关键,也是鲶尾现在思考的问题。

【总之,先跟在她身边吧……】

【这七天,最好一步都不要离开她身边。】

【在这个前提下,再试试能不能找出这一切的真相…..】

【而且,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再和她吵架了。】

“好了,现在……哇!”少女站起身拍了拍裙摆,却在看到时钟时惊呼了起来,“已经这个点了吗?”

鲶尾看着少女急忙跑向了里间的卧室,又急急忙忙地从卧室跑出来,身上比进去前多了一件空色的羽织,手里抓着一个小小的手袋,脚上的拖鞋也换成了木屐。她把手袋扔在桌子上后,便跑到外间的镜子前面梳理起了自己的头发,并用红色发带重新绑好。

“凌叶,你这是……”

“欸?我没说过吗?今天是政府召开审神者会议的时间!不允许迟到的!”少女梳理好头发后又抓起了手袋,仔细看了看里面的东西,确认无误后,便向门口迈去。

【这个我记得,那个时候的确是有审神者会议,但那时她是一个人去的,没有让我跟着……】

“等等!”

“?”

“.…..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.…..啊?哦……好啊……”少女愣神了片刻,“但你真的要去?今天不是轮到你当番吗?”

“没事的没事的,今天就暂时让我偷个懒嘛。”他笑着摆了摆手,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,“而且早上做了超——可怕的噩梦,所以一点都不想干活。”

“你平时也没少偷懒吧……要是回来了被长谷部说教了我可不管你哦。”少女叹了口气,但随即好像明白了什么,嘴角抿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【这家伙,刚才反应那么奇怪,原来早上是做了噩梦吗?】

【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梦,居然会把这家伙吓成这样……】

少年踏出房门时,脸上的微笑随着垂下的头逐渐暗淡,但再抬起头的时候,脸上是比刚才还要元气的笑容。

【没事的。】

【一定会有办法的。】

【我绝对不会允许那个噩梦,再次重演的。】

 

*

审神者会议的过程,是十分枯燥无味的,除了几个的确需要讲解的重点之外,更多的就是官方的陈词滥调了。偷眼打量周围,他发现不仅是自家主人,就连其他审神者也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。而自己旁边的人,手里的笔前不久还在用来写字,此时却在笔记本上画着意义不明的线条。

放眼望去,带近侍来参加会议的人并不在少数,不,不如说是很少有人是不带近侍来参加会议的。不过会议大概也并没有要求审神者必须要带着近侍来参加吧,否则他家主人,一定是拖也会把他拖来会议现场的。

而周围坐着的,也尽是些自己不认识的审神者。他认识的,离他们最近的审神者,都离着自家主人的座位有三米远。他是清楚自家主人的性格的,和陌生人交往时表面上还能维持着云淡风轻的“商业微笑”,看似游刃有余,其实心里早就不知道紧张成什么样子了,生怕自己说错什么话。和她走在一起时,如果路上遇见不认识的人和她攀谈,她都会悄悄地把手伸到他旁边抓着他的一点衣角,等人走了才会松开。像这种场合,如果座位不是分配好的,而是随便坐,她是一定会拉着熟识的朋友坐在自己周围的。

但是鲶尾却突然察觉到了一点违和之处。

既然是这种场合,她为什么没让自己跟着她一起来?

不只是这次,连“上次”,和“上次”之前的几次会议也是这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欸?为什么要出门?因为今天有审神者会议呀,我没和你说吗?』

 

『……没事啦,不用和我一起去的,你今天还有畑当番吧?小心被长谷部说教哦。』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时自己还没有注意,现在回想起来,心中却是疑窦丛生。

她是想支开自己吗?不,不是支开。

她是有什么事情,需要一个人去做?

 

*

“散会!”

刚才还在点头如啄米的少女,听到这句话后立马抬起了头,打了一个超大的哈欠,然后靠在了他肩膀上。但少女随后却像意识到什么一样,迅速睁大了眼睛直起了身,脸上也飞起一片绯色,却没注意到少年在她靠过来的时候稍稍别过了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微微发红的脸颊。似乎是为了掩饰一样,她涨红着脸迅速地收拾好了自己桌上的笔和本子,并头也不回地开始往场外走,他连忙跟了上去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快走到门口时,她像看到救星一样扑向了不远处的一个栗发少女,他认得这个人,是隔壁本丸的审神者,小栗美千子,也是自家主人的挚友。

“那个….抱歉啊鲶尾,你先回去吧。”她向着自己做出了一个抱歉的手势,随后挽住了美千子,“我和美千子之后还有点事情,只能让你一个人先回本丸啦。”

“我不能一起去吗?”

“不行啦!是,是女孩子之间的秘密!”她拉着美千子的手走向和本丸相反的方向,“走啦走啦!”

“等……走得这么快啊,真是的。”

他没有立即回去,只是目送着两人的背影,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。

【她不想我跟着,原来是要和美千子出去吗?】

【不过,既然是和她在一起的话,那应该没问题吧……】

他微微松了口气,转身走向自家本丸的方向。但这路,却开始越走越慢,最终停下了脚步。在略略一顿后,开始拔足跑向两人离开的道路。

【不行。】

【果然还是放心不下。】

【而且,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…..】

【无论如何先跟上去看看再说,要是没有什么不对的,再回来就好了。】

他知道,现在的自己,其实是有些过于敏感的。

也许两个人真的只是去做一些女孩子之间做的事,也许她只是因为害羞才拉着美千子逃离现场。她很安全,也不会遭遇什么危险。

但自己的心终究还是忐忑不安的。

他害怕自己的噩梦再次上演。

他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线索。

哪怕这个线索最终指向的,是和自己要寻找的真相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 

*

他一直在两人身后不近不远的跟着,但两人并未如他所想的,去服装店或者饮品店这一类女孩子经常去的地方,而是在道路与巷子之间七拐八转,最终进了一家和式旅店。

【……旅店?】

【难道她们…..不可能不可能,瞎想什么呢!】

他晃了晃脑袋,把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强行摁住,开始观察这座旅馆。旅馆是非常常见的样式,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装修的非常普通,即便是从旁边过去,都不会引起人注意。唯一的特别,就是它所在的街道太过于偏僻了,几乎看不到什么人。鲶尾没有进去,而是在距离旅馆不远的一家小饮品店坐下了。在随便点了杯什么后,开始一直盯着旅馆的门口。手中的饮料只吸了一口,就放在那里再没动过了。

然而,等了许久,他也没看见两人再出来。

【果然还是进去看看吧……】

他很快结了账,然后踏进了旅店的门口。

“不好意思,之前是有进来两个女孩子吗?是在哪一间?”

“啊?关系?哦……其中一个女孩子是我的主人啦,她让我到这里来找她……”

“是在三楼右手边中间的那一间吗?谢谢您了。”

没在意老板娘感叹的那句“现在的年轻审神者可真开放”,鲶尾迅速地登上了楼梯。或许因为旅馆的年代有一点久,楼梯在踏上的时候会有着咯吱咯吱的声响,他在察觉到之后便放轻了脚步。毕竟,他不太想被发现,而且也不想被自家主当场抓包然后当成跟踪狂。

【但我现在做的和跟踪狂也没什么区别了吧…….不不不,还是不一样的,我是为了她的安全才这样做的,绝对不是什么可疑分子……】

而且他也想知道,凌叶和美千子,究竟是来这里做什么。

他很快就找到了老板娘所说的房间,在门口站定之后,后退了几步。但很遗憾,他并不能从这不透明的推拉门中找出什么痕迹。他又走近了几步,将耳朵贴在了推拉门上,但里面并没有什么声音传出来,整个走廊里安静得他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。

难道是自己弄错房间了?其实是隔壁?

他正打算到隔壁一探究竟的时候,有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传入了耳朵,但听得并不真切。

【!】

他连忙将耳朵贴上了推拉门,刚才那隐隐约约的声音变得大了一些,但还是听不明白是在说什么,他不禁又将身体贴得近了一些,企图听清房间内的谈话内容。

但此时的推拉门,却突然打开了——

一切都发生的猝不及防,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因为惯性的缘故栽向了房间里,但身体还是及时做出了反应,一把抓住了门框使自己保持住了平衡。但还没等他喘口气,便感到有股力量冲向了他的膝弯,他刚刚保持住平衡的身体又倒下了,而那股力的来源却在他倒下时抓住了他的双手并反剪了起来,并拉后将他彻底制住。同时,他感到一个冰凉的金属物体也抵上了自己的额头。

他略略抬眼,发现抵住自己的是一只黑色的手枪。

这么近的距离,如果开枪自己是一定会被爆头的。

再往上,他看到了手枪的主人,淡蓝色眼眸中的瞳孔早已缩成了一条竖直的细线,栗色的短发,刘海的两边有像是兽耳一样翘起的头发。他认识这个人,她是——

【……美千子?】

 

*

【……美千子?】

来不及讶异自己现在所处的状况,他更没想到的是,自己有一天会被主的好友拿枪抵着额头。

“……你是?”他看到美千子的眉毛挑了挑,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竟然将所想的话说出了口。面前的少女拿开了枪,盯着他审视了片刻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指着他,“.….凌叶家的?”

“.…..是。”

“队长家的?”他听到身后制住他的人轻轻说了一句,听声音竟然也是个女孩子,随后他就被放开了。他转过头去,发现背后的人已经不见了。

【好快……】

还没等他看个仔细,他就被美千子推到了凌叶面前。

“……鲶尾?”

“.….是我。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还趴在门口偷听…….”她突然一脸惊恐的捂住了嘴,“难道是,跟…..”

“呜哇哇哇!不是的啦!听我解释!”他手忙脚乱的打断了少女的话,开始拼命搜刮说辞,“只是偶然啦!偶然看到你跑到这里来了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飞快地组织着语言,“是饮料店!对面有家很好喝的饮料店!我在网上看到的!结果没想到,看到你和美千子进了对面的旅馆…….”

“真的吗……”他在少女半信半疑的视线中冷汗直冒,然后拼命点了点头。

“好吧,那你趴在房门上又是怎么回事?我还以为……”她及时住了嘴,没有再把话说下去,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“这个是,那个…..”他头上的呆毛开始以极快的频率上下挥舞,“就是,那个,怎么说…..”

“跟踪狂。”是美千子的声音。

“跟踪狂。”这是曾在他背后的那个少女的声音。

“是跟踪狂呢。”又是另外一个未听过的女性的声音。

“都说了不是的!!!”

“真是的……”他看到自家主一脸无奈的叹了口气,随后手伸过来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,“看你这个样子,估计又是什么说不出口的烂理由了。这次就算了,再有下次,就给我去种一个月的地!”

“是…..”他揉着被少女弹过的地方,其实她并没用多大的力气,额头上也只是痛了一下而已,“那凌叶,你到这里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啊?”

“我是……”

“打断一下,队长。”这次说话的是一个男性,“你要带着你家的这位继续讨论吗?”

“也没关系吧?他是我家近侍,而且,反正讨论的都差不多了......”她站起身微微错开一步,然后回答了鲶尾的问题,“就像你所看到的,是审神者聚会。”

“哪有审神者聚会这么戒严的…..要是刚才不是我而是别的什么人,估计早就被美千子一枪爆头了吧?”

“那你就当做,是在讨论‘重大机密’的审神者聚会吧。”她笑了笑,半开玩笑的说道,随后开始介绍起了房间里的成员。

“美千子,你很熟了,我就不多说了。”

“那边的是亚季,就是刚才说你跟踪狂的那位,”她朝向的是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少女,发尾刚刚触到肩膀,微微蜷曲着,琥珀色的眼睛看起来非常温柔,“仓桥家的大小姐,勉勉强强算是我的发小吧。”

“至于那边的是……”

他看向凌叶指向的下一个人时,却有些呆滞了,他感觉到热血一股一股的冲上了头,心脏开始狂跳起来,手脚却是冰凉的,并微微颤抖着,瞳孔紧紧地缩成了一个黑点。

那是“上次”的不甘,嫉妒,愤怒所交织在一起的情感。

他就算没听过这个人的声音,也绝对不会忘记这个人的脸。

“我知道。”鲶尾有些冷淡的打断了少女的话,说出来的几个字有些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,“贺茂光,是吧?贺茂家的少爷……”

“你认得我?”被称作贺茂光的少年看上去有些惊讶,“不过队…..凌叶,你家的近侍,表情还真是可怕啊。”

他怎么可能不记得这个人。

这根导致自己和凌叶吵架的导火索。

那是在“上一次”中,对自家主人抱有着好感,和凌叶青梅竹马,“关系亲密”的——

——曾经的婚约者。

 

*

 

“是吗?可能是贺茂先生你看错了吧?”他勉强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换上了一副轻快的口吻,“对了凌叶,刚才在我背后的那位审神者呢?我没看到她啊?”

“你是说夜白?她…..已经走了。”

“这么快?不会吧,她真的…..”

“咳咳!”她清了清嗓子,也打断了自己的话,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要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再发消息问我就好了。大家可以走了。”

房间里的众人纷纷起身,开始陆陆续续离开,只是走之前都看了鲶尾一眼,目光里有探究,有好奇,也有他看不明白的一些东西。最后留在房间里的,只剩下凌叶和鲶尾。

“那我们现在可以回去了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恐怕还不行。”她冲着自己笑了笑,“接下来,我是真的和美千子有‘女孩子之间的事’要做了哦。所以抱歉啦,虽然你跑到这里来,我还是没办法和你一块回去。”

“.…..”

“是真的啦。不用这么看着我。美千子就在楼下等我了。”

“那一起下楼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两个人并肩走下老旅馆咯吱作响的楼梯,转过一二楼之间的转角,他便看见美千子站在一楼的大堂。看来是真的有什么事,而不是她的借口。

“早点回去哦,别乱晃了。而且……”她轻轻的凑在他的耳边,“对面的饮料,很难喝吧?”

“!”

“下次找理由,记得找个好一点的。我走啦。”她朝自己挥了挥手,便和美千子一起走出了旅馆的大门。

“等……!”他急忙追了出去,却发现少女早已消失了踪迹。

看来这次,自己是跟不上了。不过,也没这个必要了。要是再跟上去,估计不但找不到什么线索,自己也会真的会被她当作跟踪狂的。

他沿着记忆中的路线重新拐到主道上,向本丸的方向迈进。

这次的聚会,已经足以解答他的许多疑问了,但同时,也抛出了许多新的疑问给他。

“上次”,以及这次,她想一个人行动的理由很明显了,恐怕就是为了来参加这个审神者聚会。可这个聚会,究竟是在讨论什么呢?在门外听不到声音,恐怕是由谁用了什么隔音的手段吧,而自己还差点被美千子一枪爆了头……难道真的是有什么“重大机密”?

而且,无论是自家主人,还是美千子,抑或是房间里的其他人,都没有带近侍,自己之前觉得不对劲,估计也是因为美千子没有带近侍。可是这又是为什么呢?

其他那几位姑且先不说,他不怀疑自家主人对于自己的信任。连自己最信任的刀剑都不能带在身边的……会是什么理由?

名门聚会?不,不是。场上算作世家出身的只有三人。而且如果真的是什么名门聚会,是绝对不会选在这种地方的。况且,还有那位叫做夜白的审神者……

她是真的走了吗?还是……

还有就是,他们称呼凌叶的方式,“队长”…..

难道是政府委派了什么任务?那会是今天这个聚会的原因吗?

他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,目前的线索,距离他想要的“真相”,还是太少了。

这其中唯一有关的,除了任务,便是……

【贺茂光…..】

该怎么办?是要从任务着手?还是贺茂光?

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,没有注意到早已有人跟上了他。最后打断他的思考的,是一只将他拖入暗巷的手,和紧贴着自己脖颈的冰凉触感。

“.…..”

他不禁感慨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,被人用武器抵着就已经很少见了,自己居然能在同一天撞见两次,也不知道算运气好还是不好。他觉得这次抓着自己的,不是夜白,就是在房间里的其他人,然而,一切都在他看到匕首的主人后凝固了。

黑发,金瞳。

那是一张和自家主人一模一样的脸。

“主……?”

不,不对,不是她。所散发出来的气息完全不一样。

 “你是……”

他直视着少女的那双眼眸,不同于凌叶投映着浅薄绿意的金色,面前的少女所拥有的,是隐隐燃烧着的火焰色彩。

那是火烧云的颜色。

“凌……羽?”


——tbc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7)